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跟着餐厨垃圾转运员看“餐食节约”

2020年08月12日 19:50: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节约粮食做得好不好,从餐厨垃圾的量就可以看出来。

  张龙飞,是一位餐厨垃圾转运员,负责餐厨垃圾转运多年。他介绍,南京丁家庄这一带一共有几十家餐馆,每天他都要到各个餐馆,进行垃圾回收。

  第一处地点,是一家餐馆。“这是昨天一天的剩饭剩菜,昨天客流量大概是十桌客人,这些餐厨垃圾算正常量。主要都是一些残渣,还有一些果皮。”后厨负责人告诉记者。张龙飞目测:“大概十公斤,不算多。”

  第二处地点,三家厨余垃圾需要收取。一家面馆服务员专程把垃圾带出来,记者看到,昨天一天的厨余垃圾,多数是没有吃完的面条。两个小桶,一个装满了,一个装了一半。

  另一家快餐店也赶着出来送餐厨垃圾,这回,竟然重达三四十斤。“昨天一天加今天半天的,这个量算多的了。我们要两个人才能拎起来这个垃圾桶。”快餐店服务员介绍。

  为什么不同餐馆,厨余垃圾量相差很大呢?张龙飞解释:“大餐馆菜贵,一个菜都几十块,浪费就很少,大伙舍不得。但是小餐馆面馆菜十块八块,有些客人赶时间 ,吃两口就不吃了。”

  作为一名厨余垃圾回收员,张龙飞希望,今后自己回收到的餐厨垃圾,能越来越少。“我做餐厨垃圾转运好久了,以前量还是比较大的,其实这几年断断续续量越来越少了,希望以后再少一点,咱别浪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