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村企合作

2020年08月11日 18:43: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1日,全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南京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推动村企合作工作全面展开,奋力谱写我省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企业家代表发出行动倡议,首批企村合作典型项目现场签约。 

  娄勤俭在批示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我省农村发展的阶段特点,主动顺应“四化”同步规律,紧密结合美丽江苏建设,系统谋划推进,大胆探索创新,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任振鹤在讲话中要求,要立足于“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把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作为重要抓手,走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路径”。要着眼于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方式根本性变革,把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作为首要任务,以精准对接为前提,以产业振兴为核心,以绿色发展为底色,以深度融合为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法宝,描绘出村企携手互利合作、共促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要致力于推动村企合作创特色、出亮点、见实效,把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作为自觉追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激励引导和服务保障机制,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村企合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省农垦集团董事长魏红军、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永刚集团总裁吴毅分别向全省国有、民营、青商企业发出村企合作倡议,40组村企代表全省首批2834个企村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考察了南京市江宁区村企合作有关现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何斐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