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里的挥汗如雨,边检警花筑起国门保护墙

2020年08月11日 20:55: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防护服里挥汗如雨、防护服外接受高温“烤”验,在戴着口罩都闷热无比的夏季,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坚守岗位,确保国际入境航班和旅客们安全顺利通关,在口岸一线筑起疫情防控保护墙。

   

  11号上午11点刚过,一架载有300余名乘客的客机从法兰克福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对讲机中,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见习民警刘思颖不时向指挥中心汇报前方工作进展。在准备区,记者也体验了一把防护服的滋味,口罩、护目镜、手套、脚套、还有重达数斤的衣服和裤子,整个流程繁琐复杂,在边检民警的帮助下,快20分钟才完成穿戴,虽然机场内部空调充足,可几分钟后,记者已经大汗淋漓,橡胶手套和水被汗水紧紧地黏在一起,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徒冬婷说,自己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时,同样很不适应。

  徒冬婷告诉记者,每完成一架航班的人员通关平均需要近4个小时,就拿今天入港的航班来说,海关流行病学调查的前期询问以及飞机停靠后的交接工作都需要花费时间,从飞机进入停机位,到最后一名一名机组人员离开飞机,就足足花了1个小时47分钟,这段时间里徒冬婷和同事们需要穿着防护服,站在停机坪和廊桥中,寸步不离地做好监护工作,此时停机坪温度计显示44度,而廊桥温度竟已超过50度。徒冬婷说,相比于货机清仓工作,客机清仓已经轻松了很多。

  在经过人员分流、核酸检测及检测结果等待后,边检民警们才开始进行常规的旅客入境通关工作,问询、信息登记、资料审核,在徒冬婷看来,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闪失。

  下午3点05分,徒冬婷和刘思颖终于完成了本架航班的全部通关,脱下防护服时,两位女警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成深蓝色,五个小时后,还有一架境外货机会抵达机场,她们稍作休息,又将重新穿起“战袍”,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缪鹏程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