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王承祥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2020年08月11日 17:21: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欧洲科学院正式公布2020年新晋院士名单,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承祥教授因在无线通信领域的杰出贡献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

  王承祥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B5G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人工智能与无线网络的融合等。他已出版专著4部,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近400篇。主持或参与了30多项中国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欧盟以及工业界资助的项目。

  欧洲科学院,全称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88年,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院士包括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领域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是一项崇高的国际学术荣誉。欧洲科学院每年举行一次院士选举,其程序包括同行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等,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理事会批准产生。该院目前有约4000名院士,包括7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6位图灵奖获得者、15位菲尔兹奖获得者。

  记者了解到,王承祥教授,2000年至2001年,在德国汉堡工业大学(Hambur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担任助理研究员(Research Assistant),2001年至2005年在挪威阿基德大学(University of Agder)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2004年在德国西门子公司手机部门(Siemens AG-Mobile Phones)做访问学者,2005年作为讲师加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创建先进无线技术实验室并担任主任,于2009年晋升为副教授(Reader),2011年晋升为教授(Professor),成为该校电子工程系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2018年加盟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为教授、博导。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