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江阴走失十天的男子在镇江找到了!

2020年08月10日 11:32:36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住江阴的安徽籍男子杨先生患有智力障碍,十多天前,他在江阴街头走失,年近七旬的父母这十多天来,为了找他可以说是走穿了鞋底,走遍了江阴的几乎每条道路却毫无所获,全家人心急如焚,最近,通过我们镇江和江阴当地救助部门的通力合作,杨先生终于找到了。

失智男子走失十天.jpg

  8月6号下午,杨先生在镇江救助站等来了自己的表姐。大姐郭道告诉记者,7月28日,患有智力障碍的杨先生,拿走5块钱到附近的小卖部买水喝,这一走,就一直没回家。

失智男子走失十天1.jpg

  大姐 郭道:“我们白天找,晚上出来找,然后下半夜的时候,两三点钟出来,看看他有没有在哪个公园里或角落里过夜。”

  那么杨先生是到底去了哪里呢?江阴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29号,杨先生被公安部门护送到救助站时,他嘴里一直含含糊糊地说自己做错了公交车,至于从哪搭乘的,去到哪里,他都无法表述。由于杨先生无法提供准确有效的身份信息,救助部门只能多次进行了DNA血样采集、在全国寻亲网发布信息,但一直没有什么进展,直到慢慢的杨先生愿意开口说话,救助站工作人员听出了他的安徽口音,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

失智男子走失十天6_副本.jpg

  镇江救护站受理科科长 王菊龙:“当时派出所送来的时候,还带了一张他的户籍。那个户籍显示,叫杨金军,他是这个河南濮阳人,因为我们当时初步问询了以后,就怀疑这张户籍不是他的。那个户籍说是河南人,但是听过他的口音,他没有河南的口音。因为他讲话又不太清晰,这个智力上又有点障碍,在这个‘军’和‘金’和‘金’和‘军’,来回颠倒。所以说后来我们又通过互联网寻亲技术推送,包括人脸识别,最终就是在今天落实他的这个身份。”

失智男子走失十天7_副本.jpg

  身份确认后,市救助站立即联系到他在江阴打工的亲属来接他回家,江阴市民政部门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对杨先生进行跟踪回访,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失智男子走失十天8.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