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飞线充电!千余充电桩让老小区实现“充电自由”

2020年08月09日 17:15: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住高层,电动车充电怎么办?私接电线的方式虽然能充上电,但不仅影响环境美观,更给安全埋下了隐患。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南京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已陆续安装千余个充电桩,覆盖六个社区,率先实现小区居民“充电自由”。

  玄武门街道天山路小区内,处处可见新改造的非机动车车棚,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停放,沿墙一侧均加装了充电装置,居民在停车的同时即可便捷享受充电服务,省去了拎着电池上下楼的麻烦,也增加了安全系数。

  玄武门街道物业办负责人表示小区内建筑多为四至七层的居民楼,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随着小区出新,社区逐渐完善了车棚等设施,但电动车充电始终是一大困扰,私拉电线的现象屡禁不止。

  今年7月初,玄武门街道组织安监办、社区网格员等入户摸排辖区居民的电动车充电需求,梳理出符合安装条件的六个社区,安上了1240个充电桩,收费一元钱能充电五至六小时,居民可直接扫码支付或刷充值卡。

  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等危险行为一直是小区治理的重点,针对部分已安装充电设施但无物业的小区,玄武门街道将定期巡查通过张贴告示信、联合执法等方式大力整治“飞线充电”现象。

  车辆整齐停放、充电安全有序不仅是实现“充电自由” ,更打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来源:零距离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