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全网的南京石臼湖“天空之镜”,是怎么拍出来的?攻略来了!

2020年08月07日 20:14: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地处江苏、安徽两省交界的石臼湖火了!蓝天白云映照在清澈、平静的湖面上,仿佛“天空之镜”。

  △图自溧水发布

  你是不是好奇,怎么才能拍出这种仙境般的效果呢?有哪些推荐的拍摄点呢?我们这就请来了一位自由摄影师,教教大家~

  推荐拍摄点一:

  花溪圩东闸

  自由摄影师汪春介绍,白天在花溪圩东闸可以拍到石臼湖特大桥,以及作为背景的云朵,同时建议拍摄时以顺光为主,以免过曝。

  来看看效果

  如果想航拍出“天空之镜”的效果,无风是必要条件,同时也适合无人机飞行。

  不过这里虽然不是禁飞区,也要注意飞行安全哦~

  小建议

  石臼湖特大桥横跨湖面,南京地铁S9号线蜿蜒而行,穿湖而过。抓住15分钟一班的时间点,无人机上升至百米高度,可捕捉列车飞驰而过的画面。

  推荐拍摄点二:

  乌龟山

  想拍摄夕阳,汪春建议到乌龟山来。在这儿,太阳可能会从正前方落下去,能看到满天的红霞。

  同时他建议最好的拍摄时间,是日落前后的15分钟左右,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哟~

  感受下傍晚的航拍

  小建议

  相机拍摄技巧:

  拍摄点距大桥较远

  推荐使用长焦镜头

  航拍技巧:

  以大桥为前景

  追着夕阳西下

  安全提示!堤岸等危险地禁止拍摄,

  大桥桥面禁止停车拍摄,无人机注意风力和信号监控!

  如果赶上蓝天白云、风平浪静的好天气,

  大家不妨去感受一下石臼湖的风景~

  此外,南京石臼湖附近还有很多美景、美食,比如被誉为“溧水第一胜境”的“无想山”,号称“江南小三峡”的“天生桥”,坐落在石臼湖旁的民宿等。周末,带上家人朋友打个卡吧~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