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有几幅城市画卷邀你共赏

2020年08月07日 08:4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天的尾巴悄然来临,2020“遇见美好生活”长三角短视频大赛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7月15日作品展示页面上线以来,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众多作品,以多元的视角共同展现了决胜全面小康的美好图景。其中,有一个主题颇受青睐——城市

  城市,走在建设小康的前列,集中体现着新时代的人民美好生活。话不多说,跟随镜头来看看一幅幅魅力多姿的城市画卷吧!

  《新地标云起!5年长成南京新主城,这里是江北新区》巧用动画,生动地展示了南京江北新区5年来在城建、民生、生态等各方面“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巨大变化,记录了江北新区的生长历程。新区的变化不仅体现在一组组创历史新高的数据上,更融入了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日常生活中。南京江北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即将迎来5周年,这支短短一分钟的视频正是献给它的礼物。

  《姑苏早八点》聚焦苏州的清晨,路边早餐店冒着热气的食物唤醒了都市人的味蕾,熙攘的食客挤满了小店,都因一碗温暖的早餐而感到幸福和满足。早餐是一整天期盼的开始,是遇见美好生活的序幕。视频用镜头记录苏城的传统早点,洞寻小小美食背后的市井文化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常州十二时》通过时尚前卫的拍摄手法,以个人一天中12小时的游走视角将常州的饮食文化、名胜古迹、现代艺术地标完整呈现。变化的镜头和兼具潮流古韵的背景音乐结合,是视觉和听觉的碰撞,观众仿佛身临其境,穿行于常州的大街小巷,品味平凡而珍贵的日常。

  《美丽淮安》聚焦苏北重要的中心城市及淮河生态经济带首提首推城市。镜头下,是清江浦楼、国师塔、南船北马、钵池山公园等淮安地标建筑,恢弘又不失细腻地展现了淮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一座美好的城市是什么样的?经济和生态的协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文景观的保护、传统习俗的继承……城市不是只有钢筋水泥的冰冷空间,还是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之地,城市也不仅有车水马龙的快节奏,还流淌着充满人情味的闲适与悠然

  看了这么多作品,你是否也在心中描摹一份独特的场景?本次大赛共设有17个奖项设置,67个获奖名额,等你来讲述美好生活~敲黑板!作品征集将于9月截止,参赛请认准以下方式:

  1.网络上传:电脑登录“遇见美好生活”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大赛活动专区(点击进入),点击在线报名填写完整资料提交即可。

  2.邮箱报送:参赛作品也可发送到大赛官方邮箱:dpds@jstv.com(参赛者需将作品压缩至300M以内)。

  3.特备单元参赛作品,也可通过合作平台-快手APP,搜索“小康模样”参赛入口报名。

  编辑/谢雨欣(实习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