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06日 18:23: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6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下的市县长负责制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不得低于上年。要进一步加大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力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防止耕地过度"非农化""非食物化"。要加强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增强应急保供能力,确保口粮绝对安全。要全面强化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认真组织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动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举措、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我省夏粮已经获得丰收,要加强秋粮作物的田间管理,着力克服天气、病虫害等方面的不利影响,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康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