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 江苏在行动

2020年08月06日 18:44: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向社会通报了江苏最新空气质量状况,并对8月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我省空气质量暂达改善目标要求】

  监测显示,截至目前,江苏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1%;优良天数比率为80.8%,同比上升14.0个百分点,均暂达改善目标要求。

  【三招削减臭氧浓度 持续提升优良天数】

  根据气象预报会商,8月份我省处于高压天气控制,高温、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消除,臭氧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夏季臭氧浓度持续削减,优良率持续提升,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设区市严格落实臭氧污染防治方案。在做好重点企业、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基础上,增加路面洒水频次。目前,我省已检查企业1006厂次,发现突出问题11个,立案处罚44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夏敬栋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