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气,好吃的都给爸爸了!妈妈劝娃减肥 7岁女儿“吃醋”离家出走

2020年08月06日 13:35: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夜幕降临,一名7岁大的女童独自走在大街上,痛哭流涕。是迷路还是遭遇了什么?答案让人忍俊不禁,竟是因为妈妈劝她减肥不让吃东西而负气出走。

  日前,常熟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梅李苏杭时代旁边的银河苑小区有个小女孩找不到家人了,需要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警力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小女孩紧紧地抓着报警人陈先生的手,哭得特别伤心。陈先生告诉处警队员,当时自己在马路对面的烧烤店吃烧烤,远远地看着小女孩边走边抹眼泪。陈先生也没有在意,等到陈先生吃完准备回家时,发现小女孩还在马路对面来回走,哭得衣襟都湿透了。意识到不对劲的陈先生连忙上前询问小女孩是否找不到家了。

  小女孩看到陌生人的陈先生更是泣不成声,在陈先生的耐心询问之下,小女孩终于开口说话了。女孩伤心地表示妈妈不爱自己了,给爸爸买东西了。陈先生听得云里雾里。小女孩还说出了一个电话号码,但是陈先生打过去是个错误的号码,陈先生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小女孩情绪极其不稳定,任凭怎么劝说还是不停地流眼泪,处警队员只好先行将小女孩带回所内。

  派出所里,当班勤务指挥长耐心地安慰小女孩并与之交流,小女孩渐渐停止了哭泣。小女孩表示自己是湖北人,妈妈在(梅李)这边开店,然而店铺的位置离她走失的位置还是挺远的。在当班勤务指挥长的劝说下,小女孩不但说出来自己的名字还用笔写了出来,经系统查询最终找到了小女孩的妈妈

  此时,小女孩的家人可谓是全家总动员,正在到处寻找。接到电话后,离派出所最近的小女孩的姥姥赶到了。小女孩的姥姥当晚正在加班,听说小女孩不见了连忙停下来手里的活计。小女孩见到姥姥十分委屈,说不想要妈妈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很快小女孩的妈妈也赶到了派出所。女孩的妈妈表示家住在赵市,当天晚上带孩子来梅李街上买东西。也就几秒钟的时间,一回头女儿便不见了。从母女俩的对话中,处警队员大致了解小女孩原来并不是走失了,而是负气出走

  原来,小女孩的妈妈觉得女儿有点胖,为了她的健康就建议她减肥晚上不要吃东西了而正在买的吃的都是留给爸爸的小女孩瞬间眼泪就落了下来,觉得妈妈不爱自己了,只爱爸爸,转身一声不吭地从店里跑了出来,顺着马路前行,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民警告知小女孩的妈妈要多注意与孩子沟通,外出时更要处处留心,避免走失的事情再次发生,同时教育小女孩有什么不高兴的要与妈妈多沟通而不是独自走开。

  警方提示:未成年小朋友较为敏感,情绪波动较大,尤其眼下正值暑假,各类因素导致离家出走的频率增高,广大家长要加强与未成年子女的沟通交流,注意其心理变化,及时化解矛盾,排除隐患,如遇离家出走的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熊玄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