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大暑天里的“抱冰男孩”,是一名战“疫”勤务辅警

2020年08月05日 20:15: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8月5日),南京公安发布的一张“抱冰男孩”照片火了。记者从南京玄武公安分局了解到,他是巡特警大队的勤务辅警孟志。

  照片是7月31号,他们当时一共有8名勤务辅警集结待命,他们的任务是转运、护送200余名境外来宁人员入住酒店。电梯停运,客房分布在三楼至五楼,他们一趟趟来回忙碌着。中央空调关闭,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灌满了汗水,他们尽量眯着眼睛不让汗水迷糊视线。

  三伏天,烈日、高温、闷热。中午12时,穿上两层防护服,戴好头套、手套、脚套和护目镜。到傍晚17时,有些觉得胸闷、窒息、呕吐……一个原本用于房间降温的超大冰块,抱在怀里成了救命稻草。

  完成任务后,中队长孟志一个人分批从五楼把两名中暑队员背到楼下,最后,他也虚脱瘫倒在地,膝盖积水当时还复发了。

  累到没有力气脱下防护服,抱着冰块降温,这么大的冰块放在身上什么感觉?

  他说了这样两句话,“已经没感觉了,差点要窒息了,抱个冰块好点了。”“当时就想,第二天要回邳州老家订婚,坚持住,不能倒!”

  高温战疫,我们不退!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