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来袭,太湖封航

2020年08月04日 16:3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无锡市风力逐渐增强。8月3日下午17时起,太湖湖区已实施封航,部分沿湖景区和景区部分路段也实施封闭措施,交通海事部门严阵以待,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监管确保辖区船舶安全。

  8月4日上午,无锡海事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队执法人员在太湖直湖港船闸停泊区和神骏桥水域停泊区进行巡视,向停靠在这两处避风的货船和渔船开展防台安全宣传,提醒船舶靠泊时加固缆绳,防止船舶走锚移位;另一队执法人员前往太湖梅梁湖南部通道项目部和竺山湖宜马快速通道项目部开展防汛防台安全检查,要求重点工程单位撤离湖区水工作业场地,留守船舶按照防抗台预案要求,加强值守,确保有效值班,防止大风期间发生走锚、缆绳松动等情况,确保能够随时采取应急措施。

  接下来,交通海事部门将持续跟踪台风预警信息,密切关注辖区内各船舶动态和水上安全状况,加强巡查力度 增加巡查频次,切实做好“黑格比”台风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