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2分钟救了4人性命,“95后”战士王亮荣获一等功!

2020年08月03日 19:34: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8月1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经公桥镇经公桥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放眼望去,“热烈祝贺王亮同志荣立一等功”横幅喜庆醒目。

  上午10点,军地领导率领送喜报的队伍刚进村口,锣鼓声响起,村民们簇拥在道路两旁鼓掌喝彩,亲朋好友纷纷前来祝贺,送喜报的队伍抬着“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喜气洋洋地向王亮家走去。王亮胸前挂着一等功荣誉奖章,走在队伍的最中间,已然成了全村最闪亮的星。

  今年7月12日,在江西省景德镇浮梁县,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小轿车侧翻坠入湍急的河流,回家探亲的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95后”战士王亮,正好路过该路段,看到河中四轮朝上的轿车,他没有丝毫犹豫,从5米高的陡壁上,一个猛子跳进河里,很快游到车门旁。

  由于河水已经严重倒灌,巨大的水压让门很难打开,王亮使出全身的力气一蹬、一拉,拽开了车门,先将一个正在挣扎呼救的孩子抱出,后又拉出了孩子的父母和一位老人。

  2分多钟的时间,挽救一家四口的生命。王亮用他的沉着冷静和勇敢无畏。诠释了“军人”这两个字的含义。7月31日,第72集团军隆重举行庆功授奖大会,为“见义勇为英雄”王亮记一等功。

  “感谢部队、感谢政府培养了我的儿子!”王亮的父母难掩激动。随后热烈庄重的送立功喜报仪式上,军地领导一道为王亮父母送上立功喜报和“一等功臣之家”牌匾以及10000元奖金。“王亮能有今天,是党和部队培养的结果。”父亲王有成说:“作为一名党员,他肯定要冲锋向前。以后如果再碰到这个事还是要往前。孩子立功,我们很光荣。”

  仪式结束后,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王亮把荣立一等功的10000元奖金,全部转赠给了景德镇慈善总会,用于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通讯员/王冬 史亚翔 何飞 徐鑫鑫 刘国伟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