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客服、直播推客、签约画师……南京推出系列残障人士就业项目

2020年08月03日 19:16: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8月3日)从南京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获悉:疫情期间,该市先后推出“电信客服”、“苏宁推客”、“金陵瓷油画”等多个残疾人就业项目,助力残疾人群体实现个人梦想。

  “电信客服”

  “电信客服”残疾人就业项目是南京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和中国电信江苏客户运营服务中心南京区域中心共同推动,面向残疾人群体招募成员、组建爱心团队,旨在通过采取居家就业方式,帮助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自身价值、展现个人能力。

  该项目采取先培训后上岗的方式,经过初筛、面试、培训、考核等环节,5月27日,首批报名的17名应聘人员中有4人通过考核,签订合约正式上岗。目前,该项目第二批招聘已经开始,19名报名应聘的残疾人中有10名通过面试环节,后续将由电信部门组织客服业务培训。

  “苏宁推客”

  “苏宁推客”残疾人就业项目是与苏宁青创园共同推出,主要通过大数据分析近期销量火爆的商品,制定选品清单,通过直播、微信朋友圈、社群营销等方式进行商品推送,是残疾人足不出户居家就业的首选就业项目。

  后期,南京市还将组织有意向的残疾人现场感受苏宁青创园老师的授课,共同分享“苏宁推客”直播课程。

  “金陵瓷油画”

  “金陵瓷油画”残疾人就业项目是与金陵瓷油画研究院共同推出,主要通过帮助有绘画基础的残疾人制作金陵瓷油画,实现残疾人居家就业,目前已经有2位听障人士与金陵瓷油画研究院签订就业协议,成为签约画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