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土挖出“煤气罐” 竟是威力巨大的航空炮弹

2020年08月03日 19:04: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日下午一点多,沭阳县一绿化工程公司殷先生在沭阳县西关酒厂拆迁处购置了一批泥土,用于245省道镇区桑墟段一侧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就在泥土运送到指定位置,进行整土栽植苗木时,一件让他胆战心惊的事情发生了。

  当时铲车正在铲土,突然从土里冒出一个大罐子,起初大家以为是个煤气罐,可是后来把土清理干净后,大家都吓了一跳,原来是一枚炮弹。出于安全考虑,殷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接到报警电话后,当地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枚炮弹暴露在居民区,非常危险,加上体积较大。警方便调动警力和机械,将该枚炮弹转移到安全地方,随后警方又联系了省内爆破专家。为防止发生意外,警方在炮弹周围拉起警戒带,疏散了围观群众,等待省内相关专家来现场进行排查。

  8月3日上午11时,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系的南京通达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的爆破专家赶到现场,对该枚炮弹进行了查验。专家说,这是一枚航空炮弹,长约95厘米,重约200斤,初步鉴定应该是二战时期的遗留物,撞针完整,仍有爆炸的可能性,爆炸范围可达几百米,因此危险性极大。

  目前,爆破专家正在当地警方和镇政府的引导下,对该枚炮弹的引爆地点进行排查,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威胁的情况下,进行处置爆破。另外,警方提醒,废旧炮弹仍旧有杀伤力,群众如发现废旧炮弹、子弹等,请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不要擅自触动、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