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叶海涛第一次手术顺利完成

2020年08月03日 18:49: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原定计划,今天(8月3日)上午,“中国好人”叶海涛会进行第一次手术,对右侧髋关节进行置换。

  手术安排在今天上午7点30分,是第一台手术,护士对叶海涛的身体状态再次检查后确认,可以进行手术,此时,躺在病床上的叶海涛,看上去显得有些疲惫。叶海涛说,昨晚睡得不是太好,因为今天要手术了,心情很不平静,但更多的还是期待。

  因为叶海涛全身僵直,又是1米8左右的大个儿,给他换手术服可费了不少劲,一切准备就绪,7点30分,叶海涛被准时推进了手术室。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为了缓解叶海涛姐姐紧张的情绪,记者与她闲聊了几句。姐姐说,一直以来,全家人都不敢想象能有手术的机会,因为在所有人眼里,叶海涛的后半生只能在床上度过了。姐姐说,她心里早就打定了主意,只要她在,会一直照顾弟弟,也跟自己的孩子说,以后哪一天自己不能照顾弟弟了,孩子们要替她照顾。

  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接到了医生的电话,说叶海涛的手术顺利完成,正在观察,两个多小时后,叶海涛慢慢恢复了意识,回到了病房。下午四点,记者见到了连续做了几台手术的主任医师刘锋,刘锋在手术台上突发急性腮腺炎,右侧腮帮肿得非常厉害,不得已才离开手术室。刘锋说,手术以后,在复苏室,叶海涛很快就苏醒过来,右下肢活动功能有很大改善,神经血管功能也维持得很好,万里长征才走完第一步,后面还有感染关,伤口愈合的问题。刘锋介绍:“针对他恢复的情况,会继续观察,如果他右侧髋关节恢复得比较好,人的精神状态,身体健康状况比较好,两到三周以后,会对左侧再进行手术。”

  刘主任说,虽然短时间内,恢复行走能力比较困难,但叶海涛很快就可以坐起来,生活质量也会大大得到改善。

  (来源:《零距离》记者/陈一夫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