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江苏施行总分750新高考方案 今年高分考生复读少

2020年08月03日 18:21: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高考第一阶段志愿填报工作已于8月2日结束,一些发挥不理想的考生准备复读再战一年。记者走访南京多家高考复读机构,发现预报名人数大多在100多人左右,达到往年招生规模,不过达本一线复读的学生很少,往年常见的“非名校不上”高分复读考生,今年几乎没有。

明年江苏施行总分750新高考方案 今年高分考生复读少

  高分考生复读少 复读机构加大选测科目师资投入

  在南京一家高考复读机构,来自无锡的王筱菊在妈妈的陪同下,咨询复读的相关情况。今年,王筱菊高考考了理科337分,没能达本一最低控制分数线,发挥失常的她决定复读。

  这样的分数,可能就是小王高中以来考得最差的一次,不复读的话只能上二本。小王说,重点就是要选修方面多加努力,听说全国卷靠理科选修三门拉分,此外,英语方面也是薄弱项,这方面要花更多时间。

  和往年不同,今年报名参加复读班的高分学生较少,大部分高考分数集中在280分到330分之间。考虑到江苏新高考方案的影响,一部分选测科目等级偏低的学生,也放弃了复读。

明年江苏施行总分750新高考方案 今年高分考生复读少

  南京某高考复读机构负责人周裔说,报名的人中,选修课是A、双A或者AB、双B的人比较多,因为明年的高考政策对他们有相当大的优势。

  明年,江苏施行“3+1+2”的新高考方案,总分750分,3门选测科目占300分。采访中记者发现,有高考复读机构招聘了全职的选测科目教师,制定复习计划时,也增加了选测科目的复习时间。

  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办学成本。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复读机构的收费大多在5万多元一年,比往年增加了5000元左右。

明年江苏施行总分750新高考方案 今年高分考生复读少

  选测科目也是分 专家建议合理分配时间

  业内人士建议,不是所有考生都适合复读,适合复读的考生主要分三类:一是高考发挥失常或志愿填报失误没能上好大学的,二是平时学习态度不认真,但各门课基础尚可,可以通过一年冲刺,成绩能大幅提高的,三是选测科目等级在B或B以上,可以通过选测科目拉高总分。复读学生要认清自己高考失利的原因,坚定信心,扎实学习,才能在来年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南京某高考复读机构负责人吴国华说,复读就是一场马拉松比赛,要有信心,每门学科要有均衡的把握,而不是偏向哪一科,现在每一科都有分数,所以在用时上注意均衡把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华峰 仇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