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环境提升 南京最大保障房片区迎来“美颜”模式

2020年08月03日 18:20: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飞线充电、机动车乱停放、小广告乱张贴......这些都是老旧小区老大难问题。为了解决这些居民小区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南京最大的保障房之一,南京丁家庄保障房片区发动全民参与环境提升行动,开启了美颜模式。南京丁家庄保障房是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之一,长期以来小区内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居民罗先生表示,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充电问题带来了各类安全隐患。“非机动车乱停放,对安全就有影响,现在物业把电瓶车规范停放,划线了不错。”南京丁家庄保障房小区居民罗先生说。

  南京迈皋桥社区春晓园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前期对小区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排查摸底,除了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他们还将对小区绿化设施,杂物堆放问题进行规范。“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上楼充电,小区环境绿化标准不高,宠物不牵绳子进行规范,我们在小区内增加了充电桩,增加了非机动车监控探头。”南京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春晓园社区书记王俊梅说。

  除了改善小区内的居住环境,丁家庄农贸市场以及周边道路也迎来了环境提升。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禁止宠物进入农贸市场,市场方特地在场外空地设置了宠物寄存点,100多名小学生顶着烈日对道路周边配电箱进行美化。南京迈皋桥街道负责人表示,在这次丁家庄保障房片区环境提升的过程中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

  “今天组织了120名师生,把辖区配电箱进行了美化。还让我们驻区单位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来,比如工程建设单位,还有青年志愿者都参与进来。第三发挥夕阳红作用,老党员老同志参与道路交通劝导引导。”南京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主任安太平说,后期他们还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丁家庄保障房片区一直“美下去”。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