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千亩莲藕带动村民增收

2020年08月03日 16:51: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出台的25条促流通扩消费举措中,创新转型发展是“六大专项行动”之一,其中提到要促进消费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动。骄阳似火的八月,正值莲花盛开、莲子收获的季节,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绿杨社区千亩莲藕种植基地内,碧叶连天,莲花竞相盛开,这里种植着红莲、贡莲、子莲等12个品种的莲花。种植大户李先生表示,农业种植靠天吃饭,有了收成更要考虑销路。“主要是销往农贸市场和超市,南京本地的销量有限,因为也不止我一家种植。深加工方面我们农民没有考虑,如果卖不出去直接的方式就是降价。”莲藕种植户李先生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由于水系发达,绿杨社区早前就种植了一些莲藕,但规模较小、销售渠道有限,收入并不理想。在南京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和众彩物流的支持下,社区决定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做大做强莲藕产业。社区成立了南京水无界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注册“绿杨荷”品牌商标,建设绿杨社区电商服务站及莲藕深加工配套厂房,整合资源,推动莲藕产品生产销售,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我们注册了商标,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线下通过众彩物流,线上有了商标就有了品牌效应。我们深加工建设了厂房,后期会对藕片进行加工。”南京江宁区绿杨社区书记张亮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农副物流中心联合湖熟街道绿杨村建设绿杨村莲藕产品产销项目,项目预计投资1100万元,挖掘藕粉、莲子、荷叶茶等莲藕延伸产品,打通莲藕产品产销渠道。

  “对种植加工进行指导,然后对产品依托市场丰富的商户资源,还有销售渠道进行销售,对产品进行品牌包装,标准化包装后适应市场的销路。”南京众彩物流经济发展部副主任谢明说。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