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也曾户外奔忙 今天当“侠” 送清凉

2020年08月03日 16:3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城市清凉侠,爱在你身边。今年夏天,我们江苏城市频道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第三季“城市清凉侠“公益活动。这两天气温陡然升高,全省多地最高气温接近35度。南京浦口的张先生在看了节目以后,主动与我们联系,想要设置一个“清凉侠”公益补给站,为坚守在户外的工作者送去一份清凉。

  张先生是南京一家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公司的负责人,同时管理着一家停车场。平时的工作也以户外为主,当他看到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劳动者顶着烈日工作,就经常回想起当初创业,在大太阳底下四处奔波的日子。"早上有一位环卫工人,他6点钟出来带了一小瓶牛奶,到10点钟,他就跟我讲,忙得连喝一瓶牛奶的时间都没有,这让我心里面感到很难过。所以我看到他们有感而发,就想去帮助他们一点。"

  看到江苏城市频道有“城市清凉侠”公益活动,张先生马上报名行动起来,自行准备了冰柜,买了两百多根冰棍和几十瓶矿泉水,摆放在人流量较大的浦珠北路附近。今天早上9点多,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张先生特意制作了一块提示牌,让户外工作者更方便找到地方。

  临近中午11点,阳光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在户外站一会儿都闷热难耐。环卫工人张国黄仍然在清扫浦珠北路的人行道。他熟练地拿起扫帚把树叶杂物规整到一侧,挥动几下就满头大汗了。看到附近有城市清凉侠的免费冰饮,张师傅走了过,喝了一瓶矿泉水。他说:“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就是干得累一点,也是舒服情愿。我们要克服困难,把地扫干净,把环卫工作做得更好。”

  暑气袭人,不断有户外工作者来到公益补给站取用饮品。得知这里增加了一个长期站点,他们都觉得非常方便。新蓝天城市服务环卫工人王登寿说,早上干活,只要车子一开,衣服就全部汗湿了,吃了这些冰棒汽水,感觉心里凉滋滋,谢谢你们! 外卖配送员于师傅说,今天天气很热的,这里有个冰柜放在这里,取着很方便很解暑。

  看到这么多户外工作者感受到了切实的清凉,张先生也感到很欣慰。他说,接下来还要再准备几个冰柜,在泰山街道附近多设几处,让浦口地区的户外工作者都来避避暑,歇歇脚。如果您是一名户外工作者,可以关注南京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寻找距离自己最近的城市清凉侠站点,如果您也希望像张先生一样奉献爱心,可以拨打零距离新闻热线025-83195900,跟我们联络。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巧林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