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8月4日傍晚入江苏 带来风雨影响

2020年08月03日 16:37: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的高温让人酷热难耐,不过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即将给江苏送来清凉。明后两天,“黑格比”将横穿江苏,带来风雨天气。

注意!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8月4日傍晚入江苏 带来风雨影响

  【“黑格比”4日傍晚入苏 带来风雨影响】

  江苏台记者李璇说:“从我身旁这张台风预报图可以看出,今天早晨9点,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位置在浙江东南部400多公里的洋面上, 它的强度不算特别强,是强热带风暴的级别,并且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凌晨,在浙江省的南部地区登陆。”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这个台风登录以后,强度会有所减弱,逐渐转向北,再往略偏东方向移动。我们预计会在4日傍晚前后,从江苏南部,也就在太湖附近进入。进入的时候它的强度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也就是说它近中心最大的风力会在7到8级。”

  “黑格比”进入江苏以后,往北偏东方向移动,大约在8月5号凌晨,在江苏北部盐城到连云港这一带进入黄海。受“黑格比”外围云系的影响,4号凌晨起江苏将刮起大风,而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

  韩桂荣说:“4到5日,江苏的淮河以南会有7到9级的陆上大风。我们预计江苏像淮河以南基本上会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像苏州、南通,还有太湖流域有可能会有暴雨的天气。5日以后降水减弱,风力也减弱,台风对江苏的影响就结束了。”

  江苏省气象台2020年08月03日17时18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4日到5日白天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盐城将出现7级阵风8-9级的大风,请加强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2.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注意!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8月4日傍晚入江苏 带来风雨影响

  【高温暂缓两天 6号卷土重来烈度更强】

  今天,全省最高气温达到了37摄氏度,明后两天受台风影响,最高温度将下降4到5度。不过从6号开始,高温又将卷土重来,强度还将有所上升,晴热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9号,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李璇 王从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