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幼升小”“小升初”报名网站常崩溃?教育局最新回应来了!|解忧帮

2020年08月02日 11:23: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我苏网记者接到宿迁市泗阳县部分家长反映称,他们在给孩子进行“幼升小”网络报名时,报名网站经常崩溃。家长十分着急,担心影响孩子入学。

  “幼升小”报名  网站录入信息经常失败

宿迁市2020义务教育阳光招生报名网站

  泗阳居民陈先生的孩子今年幼儿园升小学,打算报名施教区内的一所公办学校——泗阳县上海路小学。此前,幼儿园老师通知,孩子入学需要在7月31日前登录“宿迁市2020义务教育阳光招生报名”网站,填写相关信息。但家长在上传孩子户籍、住房信息时遇到了麻烦。

    “网站有时候进不去。”陈先生向我苏网记者表示,“有时候好不容易登进去了,但是在第三栏还是第四栏,涉及到上传相片时就会失败。”

  7月30日,记者在泗阳县上海路小学门前看到,现场展示的招生简章详细注明了“幼升小”网上报名的流程,传达室的窗户上也贴出了负责招生工作老师的手机号。这时,一名学生家长手里拿着资料匆匆走过,他也是因为登不上网站前来现场咨询的。

  对此,泗阳上海路小学分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董晶晶向记者介绍,网络报名出现故障的原因可能是家长在报名中,不同的手机、电脑的浏览器有所区别或高峰时段报名家长过多等原因导致的。不过,截至7月30日傍晚,有640多名学生在网上报名成功,已超过去年新生招生总数。

  “发生问题后,家长首先可以电话咨询,我们可以协助他进行线上报名。也可以进校园来报名。如果实在有这方面困难的话,他可以携带资料过来,后期可以现场进行线下报名。”董晶晶说。

  教育局和学校提供咨询 协助处理招生问题

  泗阳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吴畏告诉记者,今年是泗阳县第一次通过网络形式进行义务教育阶段报名招生,包括小学和初中。此前,县教育局统一对幼儿园、小学相关工作人员针对网络报名招生进行培训,同时要求所有幼儿园、小学毕业班家长微信群不解散,并向家长发放相关招生流程。针对部分家长存在的报名困难,教育局已经制定了多种方案。

学校招生老师在协助家长线上报名

   “首先是每个学校都有专门的咨询服务办公室,帮家长进行报名。教育局也有专门的咨询窗口,处理招生工作中的一切问题。今年又新增加网络报名的内容,都在那边一一解答或登记。” 吴畏表示,只要在施教区内符合条件的孩子,当地教育局承诺公办教育“应收尽收”,即使超过7月31日网络报名截止日期,家长也可带着相关材料前往施教区学校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