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苏宁VS鲁能:熟悉的对决 陌生的比赛

2020年08月02日 09:11: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文/沈源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新赛季中超第二轮,江苏苏宁在大连迎来了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

  在这样一种奇怪的感觉下,江苏苏宁与山东鲁能上演了一场陌生的“苏鲁大战”。

  苏鲁之间的对决从来都不缺乏看点,从2014年足总杯决赛山东鲁能最后一分钟绝杀捧杯,一年后,江苏苏宁(当时还叫江苏舜天)就在足协杯复仇得手;到特谢拉中超首秀独进两球,两队之间的交锋互有胜负也都足够精彩,鲜有互交白卷的场面。

2014年足总杯决赛第二回合凭借着麦克格文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山东鲁能绝杀捧杯

  江苏苏宁与山东鲁能上赛季分列中超第4、5位,虽然江苏苏宁近6次面对山东鲁能都未能获得胜利,仅拿到4平2负的成绩,但两队整体实力相差不大,在新赛季的A组中除了广州恒大以外,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以及上海申花是最具竞争力的队伍,因此两队之间的直接交手将很可能影响A组的最终排名情况。

  在首轮比赛中,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都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双双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一个进了4球,一个进了3球。两支球队在进攻火力全开的同时,后防线也都习惯性地给球队取胜增加难度。因此,两队相遇的时候,比拼攻击线的同时,更加重要的是各自防线的专注度。谁能不犯错,获胜的几率将大大提升。

  本以为双方会延续以往“即使让你砍了背,也要捅你肋”的气势上演本轮的焦点战,奈何在闷热的天气下,少了第一场比赛的跑动,节奏缓慢,虽然踢出了较高的净比赛时间,代价却是让人像在深夜读语文书一样提不起精神,比赛唯一的焦点就是鲁能外援卡达尔仅仅上场三分钟便吃到的红牌了。这点倒是延续了双方交手的传统,近四个赛季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全都出现了红牌。

山东鲁能外援卡达尔对吴曦犯规吃到红牌

  随后的比赛中江苏苏宁多一人的情况下略显保守,始终保持5后卫阵型不变。双方将沉闷局面一直延续下去。苏宁虽然人数占优,但并没有把这种人数优势转换为赛场上的优势。一场沉闷的平局,也成为了本赛季中超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纵观江苏苏宁新赛季的两场比赛,第一场刺激到球迷需要速效救心丸的帮助看完比赛;第二场安静的球场上足球与脚碰撞的声音反而成了最有效的催眠曲。可以看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特谢拉等外援归队较晚,虽然5名外援全部回归,状态却并没有调整到最好。当然,对于足球比赛,过程固然重要,最根本的却是结果,江苏苏宁新赛季前两场比赛的结果总体不错,目前也能以仅次于广州恒大的成绩排在A组第二,相信随着新赛季不断深入,当延续着进攻火力的锋线三叉戟加上越来越稳定的后防线,新赛季的江苏苏宁值得球迷期待!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网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