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跨省游报告来了:参团人数增长超200%!最爱浙江和海南 | 我苏数据观

2020年08月01日 19:2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跨省旅游恢复半月,在家“憋”了大半年的江苏游客终于开始走出家门长途旅行。江苏省跨省游整体恢复的情况如何?江苏人最喜欢去哪些省市旅游?他们更青睐怎样的出游方式?近日,全国最大在线旅游平台发布《江苏人跨省安心游人气报告》显示,来江苏省旅游的游客量环比增长126%,江苏人出游人数环比增长达260%。其中亲子人群、90后、中老年成为暑期旅游主力,私家团、小团产品是最大的“黑马”。

  江苏旅行社线上复工全国第五,游客量增长2倍

  报告显示,跨省旅游恢复正逢暑假,对于国内游客的刺激作用明显。报告显示,从7月15日以来的半个月,通过平台预订度假打包产品的江苏游客,相比跨省游恢复之前增长了260%以上。

  跟团游人气最高 私家团成最大黑马

  对于跨省游,江苏人更青睐怎样的出行方式?报告显示,其中有超过80%的江苏人选择跟团游,有约20%江苏游客选择自由行。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

  江苏游客对安全性和品质更为看重,小规模、私密性、个性化的“新跟团”产品最受旅游者青睐。报告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后,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成为了游客眼中的“香饽饽”,游客人数增长2倍。

  江苏人跨省游最爱浙江、海南、湖南

  从旅游人数看,跨省游恢复后,江苏人跨省游出发省市人气排名的前十名是:浙江、海南、湖南、贵州、四川、广西、内蒙、福建、青海、广东,江苏人喜爱去这些目的地游玩。以海南为例,江苏人预订三亚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去海南旅游的人数增加了2倍。

  哪些省份的游客会把江苏考虑为旅游目的地呢?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后,来江苏旅游的外省游客排名前十位分别是:上海、浙江、广东、湖北、山东、陕西、四川、安徽、福建、广西。

  从目的地城市的角度来看,跨省游恢复后,江苏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苏州、南京、扬州、无锡、常州、盐城、溧阳、东台、南通、淮安。

  亲子游仍为江苏跨省游人群的主力,但比例下降

  从旅游人群看,跨省游恢复后也有一些变化。亲子游仍为江苏暑期旅游大军的主力,占比达到33%。同样有33%的江苏游客选择跟同事朋友一起出游,18%的游客为夫妻情侣出游,带爸妈出游的比例则占8%。另外还有8%的游客选择当独行侠。

  年龄层方面,31岁到45岁之间的比例最高,为32%,其次是19岁到30岁(21%),以及46岁到60岁(21%)。从网上报名的数据看,当下旅游市场的三大群体是,以90后为主的年轻上班族、大学生;父母带孩子旅游过暑假;中老年结伴看山水风光。独自旅游的比例也有所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暑假本应该属于亲子游的旺季,今年占比虽然仍最高,但人气却相对普通了一些,相比去年的比例下降超过10个百分点。

  旅游专家分析,虽然国家开放跨省游刺激了旅游需求,但当下旅游者需求依然受到多种因素抑制,仍需政府、企业多方携手合作,支持旅游业复工复产、优化游客消费环境,特别是满足企事业职工、学生、亲子群体的旅游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