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营到警营,他是扎根基层14年的敬业老“兵”

2020年08月01日 18:42: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耿永兵是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星甸派出所社区民警。2006年1月,耿永兵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在浦口公安分局星甸所一干就是14年。扎根基层这么多年,他忠诚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兵”的敬业精神。

  面对岗位调整,他是迎难而上的尖兵

  扎根星甸派出所14年,由于公安工作发展和所内警力资源调配,耿永兵先后从事过治安、户籍、内勤、社区等多个岗位的历练,每次调整岗位,都是一种新的挑战。从头学起新的公安业务知识,坦然面对压力挑战,勤学苦练,创新实践,他用最短的时间胜任工作并作出杰出的成绩。在治安岗位上,他加大场所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消除治安隐患,取得较好成效;在户籍岗位上,他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先后为群众办理疑难户口50余件次,受到群众好评;在内勤岗位上,他制作的各类报表台账清楚详实,公安宣传鲜活有力,较好发挥领导参谋助手作用。

  2013年10月转岗参加社区工作,他凭借着一双铁脚板,走遍了辖区大小企业和居民点,努力做到责任区情况清、底数明,近年来,他先后收到群众赠送锦旗、表扬信50余件次,社区民警考核一直在分局排名靠前。

  疫情防控,他是履职尽责的哨兵

  疫情防控期间,从大年初二,耿永兵沉在社区配合对12家小区做好封控,对200余家企业和九小场所落实管控,期间先后走访排查重点地区来宁人员500余名,对责任区居民因疫情防控需要、导致的生活不便,他牵头社区安排专人,为群众代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及必要的消毒产品,并陪同送往每家每户,在保证群众生活质量的同时拉近了警民距离。

  3月份以来,随着抗疫形势持续向好,他立足社区民警工作职责,为辖区50余家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精准化的服务,得到企业领导肯定好评。辖区一环境公司主要负责垃圾焚烧填埋工作,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外省籍员工无法按时返岗,导致企业开工不足,影响南京全市的垃圾焚烧工作。耿永兵主动与街道相关部门对接,做好外省员工来宁时间安排、隔离点选择、员工健康核查、宁归来注册申报等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缩短复工流程,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夯实社区基础,他是保民平安的卫兵

  耿永兵所负责的社区系星甸街道中心区域,各类企业及居民小区多、常住及流动人口较多。为了做好社区基础工作,耿永兵每天奔走在小区里、街道上,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他发挥治安积极分子、信息员、楼栋长作用,群防群治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2019年6月,耿永兵在星甸街道一小区走访过程中,寻获一条向老年人售卖假古董牟利的线索,立即做好周边群众走访工作,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均乘坐一辆黑色大众轿车,立即将线索上报。刑侦民警顺藤模瓜,一举抓获该案嫌疑人4名,并顺藤摸瓜破获了17 起串案,涉案金额累计达5万多元。近3年来,耿永兵先后提线破获案件27起,抓获嫌疑人20名,做好辖区治安稳定的守卫兵。

  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举,有的只是扎根基层14年的辛勤劳作。从军营到警营,变的是军装改警服,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心。耿永兵说,转业不转志,他将怀揣着这颗忠诚为民的初心,走好自己的新时代从警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刘昱彤 陈欢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