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的“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常州市区头盔佩戴率至90%以上

2020年08月01日 14:45: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一盔一带”是目前常州交管部门主抓工作之一,在进行了近30天的“一盔一带”整治行动后,常州市民的戴盔率有没有提高?整治行动成果如何呢?

  8月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关河西路和通江大道的交汇口,西新桥中队的执勤民警正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这位阿姨被拦下后一脸的不好意思。她告诉民警,头盔早就准备好了,就是年纪大了容易忘,因为是第一次被拦,民警对她进行了20元的罚款,并耐心对她进行劝导。“阿姨如果下次还是这样的话,罚款就要罚50了,麻烦要记住,下次出来还是要戴头盔的,如果你的车子不方便的话,就买个头盔锁,下次戴头上 。”

  经过观察记者发现,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有些市民虽然携带了头盔但并未佩戴,被民警拦下后才肯戴起来。

  民警表示,目前快递、外卖等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带头佩戴安全头盔率明显增强,不戴头盔的人群以青年为主,主要还是安全意识没有跟上。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采取设置检查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常规整治,通过现场宣传、面对面教育等方式,提高市民对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危害性的认识,努力做到佩戴率达到百分之百。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