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开出首批“不戴头盔”罚单!

2020年08月01日 14:21: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将处警告或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上午8时不到,在泰州市区的各大路口,可以看到不少执勤交警,认真对过往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情况进行检查。

  在泰州市区世纪联华岗亭处,红灯亮起后,交警海陵大队城南中队民警陈健来到非机动车道边,向一名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男子敬礼后,指出他违反了相关规定,将对其进行现场处罚。

  在一小时内,陈健共开出了约20张罚单。“大部分都能主动配合接受处罚。”陈健说,对于一些年长的、不理解的市民,他们会对其宣读相关规定,并劝他们为下一代做好榜样。

  据介绍,今天是开罚首日,对于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者一律按照“最低价”20元处罚。第二次再犯,则要处以50元的“顶格”罚款。

  “今天主动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比昨天明显增多,”泰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据不完全统计,今天约有25%至30%的电动车驾驶员未戴头盔,而在以前,这个比例超过5成,说明前期的宣传有了效果。

  截至12点,泰州市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477起,其中不按规定佩戴头盔1423起,逆向行驶22起,机非不分32起。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