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108件紫砂名壶亮相镇江博物馆

2020年08月01日 12:57: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紫砂器具素有"世间茶具称为首"的赞誉,从明清至今,一直为文人墨客所偏爱。由江苏省收藏家协会镇江分会主办,苏州东吴博物馆和镇江博物馆联合承办的《紫玉金砂-陈凤九藏紫砂壶精品特展》正在镇江博物馆专题展厅开展。 

  此次展出的紫砂精品共有108件,全部都是中国著名文物鉴定鉴赏家陈凤九先生的藏品,涵盖了宋代、明代、清早期、以及民国等多个时期的紫砂精品,其中还包括了目前已知最早的紫砂器具。 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 

  据悉,紫砂器具起源于宋代,发展于明清。其优美的造型、精细的技艺、是其它陶瓷品种所无法相比的。而本次展览,也是以明代和清代的紫砂壶为主,既凝聚古老东方艺术的神韵,又体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可以说是一场紫砂文化盛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镇江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