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医保的好消息来了!

2020年08月01日 11:05:44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生改善,镇江跑起来!

  社会保险是保障民生的好制度,尤其是医疗保险,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让老百姓病有所医。2020年的民生十事之中,就包括了“实施医疗保险全覆盖行动计划,镇江新增全市参保人员10万人,以及扩大按病种付费范围等。截止目前,实事项目进展如何?

医保1.jpg

  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镇江市医保局为了高质量完成医保新增10万人参保目标任务,一方面落实政府对企业税收的减免政策,另一方面完善全市的保险政策,特别是居民保险政策,使市民获得感增强,参保积极踊跃。在精准扶贫方面,保证“应保尽保、应收尽收”,一个不落。  

医保2.jpg

  镇江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柴珺: 压实工作责任,局里面连续出台了关于新增参保任务的通知,对各个辖市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第二个就是医保中心经办层面和人社和市场监督局积极配合,对全市的新增企业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对企业中没有参保的人员,通过医保数据清查比例,准确摸清底数。

  为此,镇江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开展了全市基本医疗参保情况清查工作。将基本消除省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内重复参保、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内重复参保,全面摸清省内及跨省重复参加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情况,全面提升参保质量,基本实现动态维护功能,列为工作目标。

医保  柴珺.jpg

  镇江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柴珺: 每个月都召开一次信息分析会,把当前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在全市层面上进行交流,由于措施比较得力。今年一到七月份,新增参保人数已经完成了7万1千多人,目标人数是5万6千人,我们超额完成了计划。

医保5.jpg

      下一步,镇江市还将进一步完善医保平台建设,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和公安部门加强对接,把全市人员,包括临时来镇人员的底数都摸清楚,争取在扩面征缴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医保6.jpg

  同时,2020年镇江市将按病种付费达到220种以上列入民生十项实事之一,目前,医疗保障局已初步制定了24个按病种付费病种,届时,按病重付费数将达到227种。 

医保  吴阿元.jpg

  镇江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 吴阿元:

  按病种付费的优点,主要是降低医疗成本,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促进医院重视成本核算,限制贵重药品的使用,可以减少和控制过度医疗服务;同时规范医疗服务提供者的诊疗行为,每一个病种限价的实施,都有标准化的临床路径,使医疗服务提供者的诊疗行为更有依据更加透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