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镇江多措并举稳就业

2020年08月01日 10:25:0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对镇江全市企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社会就业压力较为明显,然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如何保障稳就业,镇江市人社部门也是拿出了“真金白银”的举措来筑牢民生底线。

稳就业服务发展1.jpg

  宴春酒楼是镇江的一家老字号饭店,疫情期间为了自救做起了外卖,送起了餐,疫情爆发到现在,宴春酒楼没有辞退过一名员工,大家伙都在咬牙坚持,好在地方政府优惠政策及时跟进,缓解了燃眉之急,企业经营也渐渐好转。 

稳就业服务发展  吴荣生.jpg

  镇江宴春酒楼总经理  吴荣生:社保基金我们原来一个月大概缴9万多块钱,现在大概缴4万5左右,这给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因为疫情期间我们的业务就停下来了,这么多的员工,我们要发基本的生活费,那么又不做营业,经济压力还是很大的,人社局这次给我们减免社保基金,很大程度上给我们降低了企业负担。 

  保市场主体也是保就业,上半年,镇江市为全市2.5万家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16亿元,为6360家企业发放各类稳岗返还资金 1.2亿元,助力企业降本减负。

稳就业服务发展 5.jpg

  与此同时,镇江市还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十条措施》两项政策文件。其中,稳就业措施共有24条 ,包括加大力度保市场主体、多措并举开发就业岗位等多个方面。 

稳就业服务发展 吴志龙  .jpg

  市人社局副局长 吴志龙:政策有很多亮点,比如说在加大力度保市场主体方面,我们集成了“退,返,降,补”等组合政策 , 在保民生底线方面,我们实施了失业保险扩大范围的政策 ,对3到12月份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条件的人员可以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此外,我们为了加大企业吸纳就业岗位,我 们实施了就业补助政策,企业吸纳一名新的员工,给与1000元的就业补助。 

稳就业服务发展 4.jpg

  据介绍,上半年,镇江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0%;成功扶持创业4312人,带动就业近2万人;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1807人,帮扶城乡就业困难群体再就业3441人,帮助返乡农民就地就近就业2700人。

稳就业服务发展   曾文兵  .jpg

  镇江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  曾文兵: 我市克服老龄化和疫情期间社保费减免带来的保发放压力,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了5.4%,惠及退休人员40万人;将市区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了11.8%,惠及城乡居民42万人。全市1476名退捕渔民全部纳入征地保障系统,为5.7万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8742万元,为4.8万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13万元,民生保障“安全网”越织越牢。 

稳就业服务发展 9  .jpg

  近日,镇江市又推出就业580即就业我帮您服务品牌,目的只有一个,保住老百姓手中的饭碗,少了客套,多了实干,以最直接的方式筑牢全市民生底线,在小康路上共进退,齐心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