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职大教师夫妇原创歌曲致敬驻村干部,女儿演唱很动情

2020年07月29日 13:4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是你,勇挑重担来到基层,和我们同吃同住,朝夕相处……”今天(7月29日),扬州职业大学师范学院音乐伉俪徐光庆、李晔及其女儿徐木之星作曲,《驻村干部》MV正式发布。据了解,演唱这首歌的正是作曲者之一95后徐木之星,徐同学是苏州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驻村干部》MV(速戳↓)

   

  这首歌曲歌词质朴,曲调温暖。歌曲娓娓道来,讲述驻村干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力求音乐形象丰富生动,展现了驻村干部的工作场景,让人感动,热泪盈眶。

徐光庆、李晔及其女儿徐木之星

  创作者之一徐光庆介绍:“歌曲反映了广大的扶贫驻村干部,为了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奋斗目标,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从城市机关、学校等部门深入贫困地区,扎根乡村,与困难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帮助老百姓发展经济,使老百姓脱贫致富,奔上幸福小康路。他们对党忠诚与担当精神,深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赞颂,是新时代的人民公仆”。

  演唱者徐木之星告诉记者:“我在演唱之前,跟父母多次了解驻村干部的故事,听完深受感动,所以,演唱起来也就比较投入和动情。”

  据了解,扬州职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按照扬州市委统一部署,定期分批派出学校中层及优秀教师代表奔赴高邮、句容、丹徒、榆林、伊犁等地区,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科技助农、教育援疆等工作。

  作为全国高职“教学资源50强”高校,学校重视产教创融合及面向基层的社会服务工作,形成了政企社校多元投入机制,探索出了比较成熟完整的运营模式。学校完成了“高素质农民‘三维度’培育模式创新及其推广”工作,成功入选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十大宣介”典型案例,在全省12个县(市、区)推广应用;与伊犁职业中专(师范)学校联合举办五年一贯制师范大专班,培养的近700多名毕业生学成之后选择回疆任教,服务新疆伊犁地区的基础教育,厚植边疆农牧民脱贫攻坚素质;已培育高素质农民6000多人,其中,承担实施的沿湖村渔村振兴项目、“扬州舰”送教项目已经成为学校亮丽名片,为乡村振兴储备高素质农业人才,积极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孙生民 梁孝梅 郭雨旸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