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年龄最小捐献者!21岁医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年07月28日 11:40:5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28日)上午,来自张家港的卢昕宁在苏大附一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苏州市第1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市实现捐献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初认识

  今年21岁的卢昕宁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二学生。大一那年,卢昕宁看到校园里的献血车,便和同学们相约一起去无偿献血。

  在献血过程中,卢昕宁接触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时隔一年多,她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当时我就觉得太神奇了,没想到这么快能配型成功!”卢昕宁激动地说道。

  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后,卢昕宁当即同意捐献,并立马告诉父母捐献一事。“我爸爸经常无偿献血,所以他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很有意义,但我妈妈比较担心这会不会影响我的健康。”

  “我跟妈妈说,虽然我现在是学生,但以后就是医生,怎么可以见死不救呢!”在卢昕宁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反复沟通和解释下,卢妈妈的态度有所软化。当她看到女儿对于捐献的执着后,终于松口答应了。

  “捐献的时候,妈妈陪着你!”从入院到正式捐献,卢妈妈一直陪在女儿身边,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为她加油打气。

  仿佛多了一个弟弟的缘分

  记者了解到,卢昕宁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被送往拯救一名高三白血病男孩的生命。

  卢昕宁告诉记者,她曾经看过报道,说在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受捐方的性格会变得和捐献方越来越像,“我是独生子女,捐献以后好像冥冥之中多了一个弟弟,感觉很有缘分!”卢昕宁笑着说道。

  在看到患者所在医院送来的感谢信后,卢昕宁非常感动,她红着眼睛说道:“我觉得我的造血干细胞不仅是救了他一个人,也是给他们一家带去了希望,他一定要赶快好起来,不要再让家人担心了!”

  苏州史上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作为苏州史上年龄最小的捐献者,卢昕宁捐献的决心无比坚定。她认为救人是她的职责,也是学医的使命。

  那么报名志愿捐献者的条件有哪些呢?看苏州记者从苏州市红十字会了解到——

  1、报名年龄18~40周岁;

  2、身体健康、有无偿献血经历、无传染性疾病,符合献血条件就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体重:女>45Kg,男>50Kg;

  3、在当地有相对固定的工作单位或住址;

  4、家庭成员的支持、本人深思熟虑捐献意向坚定;

  5、学生:毕业后在本省工作,征求家长同意后可在当地报名,流动性很强的等待工作稳定时报名。

  截至目前,苏州已有2.6万余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随时准备“冲锋”救人。

  他们的爱心奉献点亮了无数家庭的希望,为他们点赞!

  (来源:看苏州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