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走进镇江

2020年07月27日 17:02: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决赛选手选拔工作,在全省各地火热进行中!今天来看——镇江市如何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齐力阐述中国之治的优越风采! 

  镇江市高度重视“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活动,在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启动阶段就把主题演讲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明确要求基层各地各部门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广大参训党员通过中国之治的非凡成就看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增进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旨的理解把握。同时,将活动组织情况纳入冬训综合评比考核项,进一步加压加码,形成群学善用的有效闭环。

  510日下午,市级决赛在镇江市检察院报告厅举行,通过层层选拔来到现场的25位选手,给镇江人民带来了他们身边的抗疫故事,阐述了中国之治的优越特质。经过激烈的角逐,在7位专家评委和60位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代表组成的观众评委团现场打分下,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由市卫健委选送的选手张晶晶获得,比赛还决出了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15名。

  由镇江市各部委办局和各市区选送的代表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分享各自的抗“疫”感悟。句容市公安局的束亚讲述了抗“疫”期间一位镇江老阿姨给他们送来元宵,那碗热腾腾元宵温暖了寒夜的故事;刘程作为一名记者,在疫情期间不间断赴一线采访,是肩上那份责任不允许她退缩;市文广旅局的张雯绘声绘色地介绍着镇江美景,向大家发出倡议:待疫情尽散去,我在镇江等你来;市财政局的陈骞展示了镇江的“三本账”,算的是精确的数字,也是温暖的人心;而市教育局张媛媛《把作业写在家乡的大地上》的演讲,讲述了镇江高职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利用专业特长,帮助农民“花式”叫卖滞销老鹅的故事……

  本次大赛主要体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主题明确,25位选手涵盖了防疫工作的方方面面,天使白、交通蓝、迷彩黑、志愿红,谱写了一曲镇江市齐心协力阻击病毒的宏伟赞歌;二是内容精彩,所有选手均自带PPT或短视频参赛,演讲质量高,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演绎更是直击观众泪点,整体质量得到了现场专家的高度肯定;三是成效显著,大赛全程视频直播,相关精彩集锦还被学习强国、交汇点、中江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部分选手的优秀稿件获得《群众·大众学堂》、省朗诵协会刊物登载,确实通过赛事进一步凝聚了镇江市上下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精神合力。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编辑/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