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白衣执甲为苍生! @江苏考生 这份医药类大学填报指南助你圆梦→

2020年07月27日 16:04: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8日起,江苏考生即将正式填报志愿。为给大家填报志愿“保驾护航”,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联合我苏客户端、荔枝新闻和新华网从725日起,连续6天推出6场“填报志愿直通车”网络直播特别节目戳此进入直播间,get填报志愿技巧!

  今天我们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睿、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祖勤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孟亚平三位老师,给我们详细介绍医药类高校的培养模式。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孟亚平(左一)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祖勤(左二)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睿(左三)与我苏网主持人贝茜(右一)

如果说填报志愿是一场修行,那么今天的直播就是武林高手传道授业。这些填报秘笈,你需要好好学习~

  第一式:各有千秋,按需填报

  Q:三校的优势学科有哪些?

  中国药科大学刘睿老师作为国字头的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的药学学科是最为齐全的。以药学、中药学学科为龙头的药学学科群建设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学科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注:爱思唯尔为学术出版业巨头,出版包含《柳叶刀》在内的2500种期刊。)人数位居第一,药物化学世界第一。

  南京医科大学祖勤老师我校今年招收25个本科专业,3个“5+3”本硕一体化专业,1个本硕博连读专业。有各类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5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医学影像学和临床药学为省级特色专业。

  南京中医药大学孟亚平老师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三个主干学科均进入A类。我校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校是全国首批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第二式:拔尖计划,前沿专业

  Q:三校在新增专业和人才培养方面情况如何?

  中国药科大学刘睿老师中国药科大学积极探索拔尖人才的培养,建立了“一拔尖两基地四卓越”为基础的药学人才荣誉教育体系。成立了孟目的荣誉学院,聚集校内外最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平台资源培养最优秀的学生。

  南京医科大学祖勤老师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我们2020年新增专业。这个专业紧密结合医疗健康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把临床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布局医学与智能的交叉融合、转化创新。

  南京中医药大学孟亚平老师南京中医药大学1113院校代码下设4个长学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业,分别是中医学(本博连读),中医学(本硕连读),中药学(本博连读屠呦呦班),中药学(本博连读新中药学院班)。聚焦培养中医拔尖创新型人才。

  第三式:立志学医,乐享其中

  Q:有人打趣,医学药学的学生们一边调侃着“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一边却继续抱着“学医虽辛苦,我却从未退步”的信念不断前行。所以,医学、药学专业和其他专业相比更辛苦、难学吗?什么样的学生更适合选择呢?

  中国药科大学刘睿老师复合型知识背景的要求、对未知事物的探索,正是药学专业的独特魅力。相比其他专业,药学专业无疑是充满挑战与精彩的。  

  南京医科大学祖勤老师学医苦是相对的。一般理科生大学期间,每学年学时数都差不多。医疗行业是严谨的职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学生牢记的誓言。

  南京中医药大学孟亚平老师其实,不论选什么专业,要想学到真本领,都要付出真努力。我认为想学医要有“济世利民”的愿景和胸怀。

  怎么样,是不是有高屋建瓴的感觉?想要学习更多填报秘笈,可以点击这里,去725日、26日的直播回放抄作业!接下来还有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招生办老师做客“直通车”直播间,继续为大家呈上填报志愿最有价值的技巧~不过千万要存好下面的直播时间表呀↓↓↓  

  【明日预告】

  明天同一时间,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景飞、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两位老师会在直播间等待大家的到来,分享多年招生经验!填报不规范,四年两行泪。同学们赶紧来学习吧~
     
 
  戳这里>>看更多志愿填报“秘笈”

 (我苏网专稿 文/实习生 周祥 设计/邵静娟 编辑/朱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