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而今夏,在南京,这些暑期研学线路值得pick!

2020年07月23日 17:35: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夜宿海洋博物馆,去地质公园博物馆“考察”化石,在江南贡院体验“古人赶考日常”,在灵谷寺邂逅萤火虫,去紫金山探索野趣……满载“惊喜”的南京城,是不容错过的优质读本。行旅南京,细读这部“十朝巨著”,亦是亲子研学的最佳选择。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副局长 夏军

  今天,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研学南京 成长旅行”2020年度南京暑期研学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于六朝博物馆举行。此次发布的产品融合了“跟着考古游南京”、“跟着非遗游南京”、“跟着名著游南京”等主题攻略的特色,兼顾了从幼儿园至大学不同学龄的学生,按照年龄段划分产品类别,提炼出最核心的关键词和主题特色,为家长和学生的选择提供了清晰明确的指引,每个类别也涌现出了不少新场馆和新项目。针对3-6岁的推荐产品,侧重亲子、自然、科普,可以去汤山矿坑公园找星星、去玄武湖进行生态探秘、到苏家文创小镇邂逅萤火虫;针对7-12岁的推荐产品,注重多元文化、户外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可以在大成殿读诗经、敲编钟、登上紫金山体验水陆空国际夏令营、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红色文化集市;针对13-18岁的推荐产品,多有意志磨练、团队合作、文学鉴赏等主题,可以模拟航天飞行、跟着诗词游南京、参与非遗项目传承;另有适合跨年龄段的更多体验类产品,如高淳陶瓷的手工制作、感恩礼仪的学习践行、玛雅海滩水公园的玛雅文化和现代水上体验等。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形象推广中心负责人 韩菲

  上半年以来,我们各家景区、场馆其实都在‘练内功’,大家反复地梳理了各自的产品,也做了一些优化和更新。针对今年暑期时长较短、出游半径缩小、出行意愿反而比较集中的特点,从实际出发,按照年龄段划分,设计推出了“妙趣童年”(3-6岁)、“多彩年少”(7-12岁)、“历练成长”(13-18岁)等3大类别50个产品。”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形象推广中心负责人韩菲介绍:“我们这次的线路设计中也增加了许多‘文旅融合’的元素,例如国学文化、非遗、科普等等,也对现有的资源进行了深度挖掘与整合。以博物馆资源丰富的长江路历史文化街区为例,除了白天可以照常参观游览,大家也可以在周末的晚间来六朝博物馆体验香花制作技艺、到江宁织造博物馆逛逛文化集市……”


阅江楼研学课程 “固若金汤 巍巍城墙”之拓印体验

  在现场,阅江楼景区相关产品研发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年阅江楼景区打造了集研学、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项目“阅江书苑”,其中包括的文化砖拓印、海上丝绸之路、船舶制作等相关课程也均在此次发布之列。而这些精品课程与活动已是该景区打磨多年的成熟产品,开办以来收获诸多好评。



现场特色研学体验区

  今天的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特色研学活动体验区,国瓷小镇的拉胚制作和瓷盘画体验、大报恩寺遗址景区的感恩礼仪表演、还有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带来的剪纸、绒花、面塑、雕版拓印等非遗传承人的技艺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据了解,暑假期间,此次发布的南京研学旅游产品,将通过南京文旅微信、南京文旅信息服务平台网站、南京智慧旅游互动式体验终端触摸屏等信息平台持续呈现,市民和游客可登陆相关平台查看咨询。
     
 记者/黄路莹 张明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