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走进盐城

2020年07月23日 17:14: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决赛选手选拔工作,在全省各地火热进行中!今天来看——盐城市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抓好预选赛组织发动工作。

  根据省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盐城市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抓好“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预选赛活动。

  思想重视,组织到位。根据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向常委部长作了专题汇报,成立了以分管副部长任组长,盐阜大众报、盐城广电总台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预选赛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演讲预选赛工作。 活动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主要对参加对象、比赛文稿、时间地点、视频录制日程安排等方面进行研究确定,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人员分工。结合年度冬训工作,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优秀宣讲稿和宣讲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在媒体登载了《“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优秀宣讲稿和宣讲微视频有奖征集启事》,围绕从抗疫大考看中国之治进行广泛的稿件征集,共收到各类稿件和视频89篇(条)。

  层层选拔,宣讲到位。按照盐城市统一部署要求,各基层党委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及草根宣讲员、普通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围绕身边故事、结合亲身经历,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大丰区通过选手“线上”录制视频、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形式,从百余名初赛选手中,选择26名选手参加镇级现场决赛,并向全镇党员群众直播。阜宁县结合抗疫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宣讲稿、宣讲员分别择优、强强联手的工作思路,通过宣讲稿初评、宣讲员选拔、基层巡回讲的方式,开展基层选拔、宣讲活动。

  组织培训,质量到位。 盐城市各地认真组织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提升宣讲质量。射阳县在千秋镇试点开展主题宣讲双向赋能交流研讨会,3名理论名师就主题宣讲工作与20余名基层草根宣讲员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打磨宣讲稿,互相提高宣讲水平。滨海县鉴于部分宣讲作品的理论层次和逻辑结构不够完善,组织党校、报社、文化和教育卫生、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单位理论工作者,与宣讲者、创作者一起,开展同题异构二次创作座谈会,在提升稿源质量的同时,提升了创作者的创作能力,保证了宣讲政治方向。

  全面宣传,氛围到位。盐城市各地广泛发动,用好“两微一端一屏”等新媒体手段,在全市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射阳县选择3名宣讲志愿者参加全县党员冬训文艺化宣讲汇演,并进行全程直播,活动吸引近2万名观众自发在线上观看。同时,从全程录制的比赛及汇演现场视频中,剪切制作宣讲视频26个,在文明射阳、鹤乡射阳APP等县融媒体平台播出,满足广大党员群众学习需求,进一步造浓学习氛围。滨海县邀请党校、报社等部门单位理论工作者和部分县“百姓名嘴”,对征集的稿件进行集中评选,最后选出22条优秀微视频,通过“滨海融媒”微信公众号、“滨海论坛”等媒体进行展播,累计播放量已突破6000多次,点赞数8万余条。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编辑/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