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100亿元生物医药母基金落户苏州高新区

2020年07月18日 19:39: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8日,苏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发展大会举行。会上,上交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基地、首续贷服务中心、供应链金融创新示范点、狮山金融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狮山金融创新中心、金融小镇创新中心等正式揭牌。其中,上交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基地将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高效对接长三角地区优质资源,增强资本市场对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服务水平。

  为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特色优势,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金融环境、市场环境,苏州高新区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江苏银行、苏州银行4家银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共新增授信近800亿元。

  签约现场,苏高新金控联合苏州科技城、苏高新集团及江苏银行,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 100 亿元、首期 20 亿元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母基金,重点打造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带动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自2012年入选首批省级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以来,苏州高新区就一直深耕细作这一特色领域,在全省乃至全国取得了多项第一、唯一的响亮称号。苏州高新区先后获批全国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单位、全国首批国家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区域、全国首家“保险与科技结合”综合创新试点、全国首家创业投资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等。

  长期以来,苏州高新区有着深厚的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基础,区内集聚了银行总部机构31家,保险业金融机构63家,占苏州四成以上。先后推出了“高新贷”“科贷通”“科技成果转化贷”等一大批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制定出台《苏州高新区促进金融机构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苏州高新区关于鼓励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意见》等10项科技金融政策,加快各类创新资源集聚联结,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科技金融“生态圈”。

  目前,资本市场“高新区板块”逐步壮大,苏州高新区已有上市企业19家(其中含科创板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8家。金融高端资源加速集聚,苏州金融小镇集聚基金机构628家,管理资金规模1000亿元,进一步推动全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打响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品牌。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房崇逸 通讯员/张彪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