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扬州市发布促进中小企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意见

2020年07月18日 17:35: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更好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昨天(7月17日),扬州市正式下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意见》,推出六大举措支持扬州市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

  此次出台的《意见》分别从做大"小微惠贷"规模、优化应急转贷资金使用、完善监督考核机制、鼓励企业疫情期间加速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切实落实好国家和省各项惠企政策、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应依法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六个方面对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技改、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明确。    

  金融支撑方面,扩大市"小微惠贷"资金池规模至5亿元,以此撬动银行无抵押贷款50亿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优惠贷款,贷款利率参照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至少下浮25个基点,年内新投放"小微惠贷"贷款超过30亿元;另一方面扩大小微企业使用"应急转贷"资金的数量和比例,金融机构对使用应急转贷资金的企业必须无条件接受,不得因使用应急转贷资金而降低企业信用评级,年底累计转贷资金不低于30亿元。

  此外,《意见》对进一步发挥财政手段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做了制度安排。鼓励企业加速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对2020年7月1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企业购置使用相关智能化设备总计不低于600万元的,按最高10%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金融部门给予相应支持;同时要求各级政府按照《中小企业促进法》的要求,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首期专项资金规模不低于2000万元,重点帮助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