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官兵全力抗击江西共青城防洪堤坝险情

2020年07月17日 10:2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5日,江苏台记者第一时间赶赴江西防汛前线,报道抗洪抢险工作。由于鄱阳湖水位持续高位运行,防汛压力紧张。16日上午,江西九江共青城市一处防洪堤坝突发险情,来自江苏徐州的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官兵们立即奔往现场。

陆军官兵全力抗击江西共青城防洪堤坝险情

  江西九江共青城市共青联圩第十三段是一处防洪堤坝,全长2.6公里左右。上午10点,这处防洪堤出现开裂、滑坡险情。接到险情后,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来到现场开展应急抢险。

陆军官兵全力抗击江西共青城防洪堤坝险情

  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副部队长李春伟介绍,前一天下午开始发现裂缝,10到20厘米不等,长度在40米左右。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必须要根据裂缝的走向挖沟,挖到出水的深度之后,再填充石料。

  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勤务保障营营长王松宁介绍,主要目的就是对防洪堤进行加固和过滤,防止渗出来的水把泥沙给带走,会导致大坝更加空洞,进而导致更严重的情况,就是决堤。

陆军官兵全力抗击江西共青城防洪堤坝险情

  截至中午11点半,此处险情基本排除。据了解,从15日晚上到16日早晨,当地政府部门在巡查防洪堤坝安全时,已发现了多达240处的渗漏水点。除了此次出现开裂滑坡险情的地段,还有多处隐患点位上,都被插上了小红旗,以备后续巡查和诊断。

  江西九江共青城市共青农垦集团副总经理王天亮介绍,发现隐患的人插旗子,后面巡查的人对旗子周边进行清理,正常清水流是没有问题;如果发现了浑水,就要格外注意。

陆军官兵全力抗击江西共青城防洪堤坝险情

  对于渗漏点的出现,专家分析,受汛情影响,防洪堤左侧来自上游的导拖渠水位比右侧水塘高出3米左右,而且持续了十几天。防洪堤单侧受高水位压迫,加速了渗漏和开裂。如果防洪堤出现决堤,水塘一侧的城市道路和居民区将受淹,后果不堪设想。由于目前鄱阳湖水位依然高位运行,导拖渠的水很难自然流入鄱阳湖,只能采取机器助排的方式,降低水位,保护防洪堤的安全,预计未来几日仍将持续排水。

  从7月13号开始,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从江苏徐州和连云港两路、共2500人同时奔赴江西九江四个任务区开展抗洪抢险任务,目前已处置了渗漏、泡泉、管涌、裂缝等多种险情17处。向英雄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思成 谢豫 关玮玮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