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迷路,好心人报警 孩子带着警察叔叔找到回家的路

2020年07月17日 10:52: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来临,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最近,在南京栖霞区,一名6岁女童与家人出门后,因为家长疏于看护,孩子一个人迷了路。好在热心市民帮忙联系了辖区燕子矶派出所的民警。出人意料的是,孩子居然沉着冷静地带着警察叔叔找到了回家的路,而且,小家伙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民警刮目相看。

  这位与家人走散,却挺镇定的小女孩叫小丽。民警和她交流得知,她的家应该就在附近,于是决定用警车带她去周围转转。

  一听说要上警车,小丽犹豫了一下。劝了半天,小丽才答应坐上警车,上了车,她便开始给警察叔叔指起了路。

  下了车,小丽立刻往楼道里跑去。不过到了家门口,大家却发现屋里没人。

  就在民警准备陪着孩子等待家人的时候,小丽突然想起了爸爸的手机号,民警立即拨打了电话。

  此时,民警才知道,小丽走丢后,家长并没有立即报警,而是分头出去寻找。民警说,要不是小丽遇到好心人,要不是孩子自己会认路,一家人可能就不一定这么快能团聚了。因此,民警提醒,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家人出门寻找的同时,一定要及时报警,为寻找争取更多的支援和时间。

  迷了路的小丽,遇事冷静、警觉,而且能够清楚地找到回家的路,能有如此表现,这可能与父母平时的安全教育有很大的关系。这也给咱提了个醒,孩子的安全教育一定要重视。而家长带孩子出门,也要多加看护,别太马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倪娜 王教群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