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表情包日:村通网?不懂这些梗,你好意思网上冲浪吗?| 我苏特稿

2020年07月17日 06:44: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李瑶  

  【前方多图预警,请在Wi-Fi下打开阅读!】

  如今的时代弄潮儿,手机里不存上几百个表情包,都不好意思social~有事问候甩一个,尬聊冷场甩一个,点赞追捧甩一个......发消息可以没标点,但一定要有表情包,这也是年轻人网络交流默认的规矩。

  表情包自诞生以来,随着互联网的迭代发展,已经从简单的符号(如:微笑 :-) )、颜文字(如:开心≧▽≦),发展到今天复杂多样、动静皆可的表情,也成为社交平台最常见的沟通符号。今天(7月17日)是第七个“世界表情包日”(World Emoji Day),小苏作为互联网冲浪十级选手,热情地给大家科普下时下热门表情包来源,让你告别“村通网”,分分钟秒懂最in梗!

  萌萌哒的卡通表情包,新手入门必备!

  最近,杰尼龟的表情包突然火了,成为了大家最新的聊天神器。杰尼龟是动画片《宠物小精灵》里的神奇宝贝,熟悉的憨憨脸庞,勾起80、90后不少的回忆。

  风靡全球20年的动画片《海绵宝宝》,是一部大人也喜爱的动画。动画中除了熟悉的主角海绵宝宝、派大星外,一大波奇形怪状的“群演”也是年轻人的欢乐来源,爱财如命的蟹老板、送你小心心的痞老板等,都逃不过被制成表情包的命运。

  2016年电影《疯狂动物城》里有很多森林动物亮相,兔子朱迪、狐狸尼克等等,但有一个不知名的小角色,至今热度不减,就是——树懒“闪电”!动作迟缓令人忍俊不禁,佛系青年值得拥有~

  您有新的“杀了么”订单,请注意查收表情包!

   “一起爬山吗?”这句梗来自于最近大火的悬疑网剧《隐秘的角落》,秦昊饰演的张东升,面对脱发的困扰以及婚姻的危机,在本剧的开场,便将一起爬山的岳父母推下山崖,“一起爬山吗?”这句调侃玩笑由此而来。 

  此剧还让一首经典童谣《小白船》在一夜之间改头换面,不少网友患上了小白船PTSD(伤后应激障碍),因为剧中每次《小白船》响起,都预示着凶杀的出现,“音乐”变“阴乐”,后衍生“小白船警告”的玩笑表情包。

  韩国顶流的“艺人”竟然是一只企鹅!

  如果你身边有个粉韩娱的朋友,大概率发过这只企鹅表情包。这只叫pengsoo的企鹅最近在韩国实火,2019年3月通过EBS YouTube频道《巨人企鹅TV》出道,唱跳全能、客串大热电视剧、出演各大综艺、杂志销量破纪录、年末各大颁奖典礼嘉宾、周边供不应求、youtube订阅数不到一年破200万…… 

  今年4月20日,韩媒公开了演员河正宇与敲诈他的黑客对话的内容,曝光了黑客敲诈勒索河正宇的全过程。本该要严肃对待的一件事,结果因聊天记录的画风清奇,一下引发了大家热烈讨论,河正宇甚至在与黑客对话时使用了pengsoo表情包,pengsoo韩国顶流再添实锤!

  简单粗暴,还有比这类表情包更直接的吗? 

  金灿灿的字+绚丽的背景,最近类似风格表情包在网络社交中兴起,你有没有感觉似曾相识?没错,表情包的灵感来源于美国著名电影公司“二十世纪福克斯”的电影片头,硕大直接的字体,简单粗暴,出场自带BGM,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

  “快落”瀑布,韩国罗文姬女士

  聊天过程中,你是不是经常会看到别人发这位戴眼镜、泡面头奶奶的表情包?她就是韩国情景喜剧《搞笑一家人》(《无法阻挡的highkick》)中由演员罗文姬饰演的奶奶,剧中的奶奶迷糊又可爱,一把年纪了却喜欢耍小孩子脾气,剧中笑料百出,又时常温情动人,成为表情包一大素材源。

  有趣的灵魂不会老,92岁的“戏精”奶奶拍照出圈

  你有见过这位奶奶搞怪图片表情包或者“情头”吗?这些图片都来自92岁的日本“硬核奶奶”——西本喜美子之手。几年前,这位高龄奶奶在日本凭借“自拍搞怪风”吸引了大批追捧者,被称为最会自拍的奶奶。

  西本喜美子在72岁开始学习摄影,后来,她不仅学会了PS和绘画软件,还搭建了自己的网站,如今90多岁,还在不断探寻自己的摄影潜能。

  传说中的渣女表情包,是90后的童年回忆

  传说中的美女渣女表情包来了!它们来自1983年的日本动画片《猫女三姐妹》,是不少90后童年的回忆。时隔近40年,凭借复古的渣女表情包,这三位已近高龄的小姐姐,又一次重出江湖,闯入了网友视野,掀起了一波波回忆杀。

  骗你生娃系列,太太太可爱了!

  现在谁还没在网上云养儿子、女儿呢?不少网友喜欢用萌娃的表情包,治愈力满满,下面表情包小苏猜你一定见过!

  韩国宋家三兄弟可以算是表情包界的“前辈”。大韩、民国、万岁三兄弟在27个月时,一起上了韩国亲子综艺《超人回来了》。节目开播后,三兄弟强势圈粉,尤其是宋民国,吃嘛嘛香,呆萌的表情圈粉无数。即使节目已播了几年,三兄弟的表情包仍热度不减。

  Gavin Thomas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感觉陌生,但说到“假笑男孩”,一定能迅速get。2013年,Gavin的舅舅拍了一段坑娃视频,当时还不到3岁的Gavin头顶蜥蜴,却露出了呆萌的假笑。视频在网上爆红,由此Gavin被网友们称为“假笑男孩”,他的各种假笑照也被二次创作后传播,收获了众多粉丝。

  说到国产萌娃表情包,一定有谢飞机的一席之地。谢飞机大名叫谢腾飞,是电视剧《乡村爱情7》中的人物,因其丰富的表情和犀利的台词而被网友制成表情包,从而爆红网络。

  这位小男生你可能会面熟,贱贱的小表情颇受欢迎,图片来自于一部经典的国产纪录片《幼儿园》。该片记录了武汉一所寄宿制幼儿园,一个小班、一个中班和一个大班14个月里的生活,展现了孩童真实状态, 既充满童趣又具有社会内涵, 是一部寓意式的纪录片,小苏强烈安利!

   “不可能打工”的电瓶哥,现在只想“做个普通人”

  2012年,周某因盗窃电瓶车被警方抓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放话:“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是不可能打工的。”不久后,这段话在网上走红,他也有了绰号“电瓶哥”

  今年4月18日,因盗窃已经“四进宫”的周某出狱,再次引起网络热议。6月,周某在网络公开道歉,对自己之前做的违法行为表示歉意,希望年轻人不要学他,并表示“自己就想做个普通人”

  Giao哥、雄鹰高飞,土味界的扛把子

  近年来,“土味文化”在网络盛行,光鲜亮丽的都市男女,谁没背地里收藏过几个土味表情包?来自河南许昌的Giao哥一句“一给我里giaogiao”,开创了土味说唱的先河。 

  而另一位来自安徽亳州的主播雄鹰高飞,凭借光溜溜的脑袋和魔性的小眼神也收割不少粉丝。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土味网红在视频网站发布带着乡音的土味搞笑视频,吸引大批土味亚文化爱好者围观。  

  港剧表情包自带音效,吐槽力满分

  对很多网友来说,很多香港的记忆来源于古早港剧/片,剧/片中台词吐槽力满分,也成为表情包创作的一大源泉。这些港剧/片表情包往往是自带音效,突破了维度的制约,一直活跃在斗图界。

  这张张学友经典的表情包出自1988年的港产片《旺角卡门》,想必也曾经占据过你图库的一角,也是借此表情包及其延伸创作,张学友稳坐“表情包”巨头之一。

  2000年TVB电视剧《妙手仁心2》中,唐文龙饰演的永明到医院找吴启华饰演的医生咨询自己的脚患,因不想被人知道自己的病情,故以“我的一个朋友”口吻描述病情,但被医生一眼识破,“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这句出自2010年TVB电视剧《读心神探》中反派角色的台词,如今被网友魔改成表情包,成为年轻人网上冲浪时轻松娱乐、与好友调侃的“battle”利器。

  成熟的人不将情绪写在脸上,他们都有自己的表情包~小苏码了这么多,转发、评论、收藏“三连”走起!准备好在好友群、同学群、家庭群一展身手吧!

  PS:本文含26个表情包,欢迎保存下载!

  (部分素材来源:百度百科、腾讯看点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