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粪污“变废为宝” 大丰这家企业年均利润超600万

2020年07月16日 22:29: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位于盐城大丰港经济区的江苏苏港和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沼液资源化利用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大丰区畜禽粪污集中处理项目,持续推进沼气、沼渣、沼液综合利用,成功将蛋鸡粪污“变废为宝”,走出了一条生态经济效益双丰收、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7月15日,记者走进大丰区华丰农场鸡质高钙大米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绿油油的田间栽满水稻,长势喜人。该基地由江苏苏港和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流转种植,通过沼液还田结合休耕养田的模式,一年只种一季稻谷,这里出产的稻米含钙量高出普通大米约95倍。

  在江苏苏港和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个绿色罐体高高竖立,尤为显眼。经过集中处理,昔日破坏农村环境的畜禽粪污,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值钱的“金疙瘩”。

  记者了解到,总投资近1亿元的畜禽粪污集中处理项目日产天然气1万立方、沼液500吨,除沼液还田施肥外,江苏苏港和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将沼渣加工成农业和水产固体肥料。如何进一步利用技术储备,实现创新突破,成为该公司服务有机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破题关键。

  截至目前,苏港和顺公司申报专利30多项,获授权10多项。戴辉介绍,未来,“三沼”综合利用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预计达产期内年均销售收入2260.53万元,年均利润608.94万元。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