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文明养犬说“不”!盐城今起集中开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7月16日 22:25: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点整治遛犬不牵绳、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犬只便溺不清理、犬吠扰民、重点管理区饲养危险犬等突出问题……7月16日,记者从盐城市有关部门获悉,决定从现在起到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真正让文明养犬的意识、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此次整治范围为盐城全市区域,按照《盐城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的重点管理区、一般管理区进行整治。《盐城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盐淮、盐靖、沈海三条高速围合圈内的大市区和各县(市、区)城区为重点管理区,重点管理区之外的区域为一般管理区。

  在携带犬只外出时,为犬只悬挂标识,在重点管理区域内还应当使用牵引带等方式管束犬只,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牵领,主动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携带犬只进入开放式广场、公园等应当服从管理,并避开人群聚集区域;及时清理携带的犬只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场地排放的粪便;犬吠影响他人生活时,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盐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已于2 月 1 日正式实施,养犬人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规范养犬行为,形成良好的养犬习惯。 

  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警方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重点整治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不文明养犬行为,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据了解,2018年、2019年盐城警方会同农业农村、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曾先后开展两次集中整治和若干次集中清查、捕犬行动。在2019年整治行动中,共发放《致养犬市民的一封信》4.8万余份,悬挂标语横幅410余条,张贴通告1.1万余份,排摸犬只27.6万只,累计捕捉收容流浪犬、无主犬1350余只,查处违法养犬行政案件17起。全市违规养犬、遛犬不牵绳、犬只便溺不清理等行为有所遏制,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自觉性不断增强。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张天鹏 陈希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