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中考陆续进行 南京今年普高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600多人

2020年07月16日 19:42: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省各市2020年中考陆续拉开大幕。

  江苏台记者 刘聪琳:“这里是南京2020年中考南大附中的考点,今天是南京中考的第一天。目前,首日的三门考试科目已经全部结束。”

  今年南京共有5.55万名初三考生参加中考,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约2600多人,超3.3万人。

  南京中考考生说:“还好吧,不是很难,发挥得还可以。今年中考对我们比较友好的,不管是规定也好,题目也好都很亲切。”

  今年南京中考作文考虑到每名学生的特长不同,设置了两道不同形式的作文,学生可以二选一作答。

  南京中考考生说:“这次试卷比较贴合我们平时生活,作文我写的是小时候和我奶奶一起去吃小笼包发生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省各地中考普遍推迟了近一个月。今天,我省扬州、常州的中考也同步开考。目前,我省其他设区市中考已经顺利结束。各考点采取一系列严格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守护考生平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王尧、章峰、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