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苏州自贸片区颁发首张外商独资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2020年07月16日 21:00: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16日),江苏省首个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培训机构实施办法,在苏州工业园区蛇牌学院苏州培训中心正式发布,同时还颁发了苏州片区首张外商独资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蛇牌学院苏州培训中心2016年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4年内共开展了600多场线下培训课程,培训近3万名医护工作者。

  蛇牌学院本次获颁办学许可证,成为江苏自贸区第一家同时具有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双重“加持”的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对学院自身和整个生物医药行业都意义非凡。

  “获得办学许可证将为蛇牌学院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在原有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丰富课程体系,加大推进线上直播学习模式;同时,与国内的医院、学校、相关机构开展紧密合作,为中国医护岗位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蛇牌学院负责人苏劲说。

  本次发布的实施办法规定,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设立采用告知承诺制,加快推动实现“告知承诺+信用监管”审批新模式,审批程序改串联为并联,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具备办学条件,符合准入要求,行政审批局经形式审查后,可先行颁发办学许可证。实行先发证后核查。办法的出台,让外商资本和国际领先的培训机构有章可循,将吸引更多境外高端培训资源主动参与到苏州片区中高端技能人才的培育事业中来。

  “出台第一个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培训机构审批办法,颁发第一张办学许可证,这两件事是苏州自贸片区先行先试、开放创新的缩影,也是园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区内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的一次尝试,将切实推动社会第三方力量与相关政府部门、专业院校、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开展更紧密的合作,持续开发提升生物医药人才技能水平的中高阶课程。”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在致辞中表示。

  下一步,苏州自贸片区将围绕推动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三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深化开展制度创新,以蛇牌学院为试点,扩大引领效应,结合园区自身优势,积极引进更多国际先进的培训资源,进一步优化外商独资或中外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培训载体的营商环境,加速技能人才培育体系实现国际化接轨。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