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迷路 坐警车凭本事回家

2020年07月16日 20:56: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来临,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最近,在南京栖霞区,一名6岁女童与家人出门后,因家长疏于看护,孩子一个人迷了路。好在热心市民帮忙联系了辖区燕子矶派出所的民警。出人意料的是,孩子居然沉着冷静地带着警察叔叔找到了回家的路,而且,小家伙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民警刮目相看。

  发现小丽迷路后帮忙报警的热心市民告诉民警,小姑娘虽然报出了一个手机号,但是因为缺一位数,所以无法打通,她也只能说出自己家住在五楼,但是是哪个小区说不清楚。小丽告诉民警自己认识回家路,民警判断,孩子的家可能就在附近,于是打算用警车带她去周围转转。一听说要上警车,小丽犹豫了。

  小丽:“小偷是不是在这个里面?”

  民警:“不在,小偷被关进笼子里了,这车只坐好人不坐坏人。”

  劝了半天,小丽才答应坐上警车,上了车,她便开始给警察叔叔指起了路。

  小丽:“我就是从这个大门口走到这边然后又走到后面找妈妈的。”

  “不是这边,那边是充电的,我爸爸(的电动车)在那边充电的。”

  “楼下只有一点树枝不是我家。”

  “有好多竹子的就是我家了。”

  在小丽的指引下,最终成功找到了她的家,不过刚下警车,小丽就立刻往楼道里跑去。

  小丽:“你不要跟着我。”

  民警:“我要跟着你看看是不是这边,万一不是这边,你被人带跑了怎么办?”

  小丽:“那你别跟着我,我家门还没有关呢。”

  民警:“你听我讲,我是警察叔叔,我要跟你妈妈讲一下,万一找错了不是你家怎么办?我不是到你家去,看看你爸爸妈妈在家,我就走了。”

  商量了半天,小丽才放下戒备之心,不过到了家门口,大家却发现屋里没人。

  就在民警准备陪着孩子等待家人的时候,小丽突然想起了爸爸的手机号,民警立即拨打了电话,电话那头,小丽的爸爸正在忙着寻找小丽,得知小丽回到了家,他立即通知孩子妈妈赶回家。

  见到小丽的妈妈后,民警才知道,小丽走丢后,家长并没有立即报警,而是分头出去寻找。民警说,要不是小丽遇到好心人,要不是孩子自己会认路,一家人可能就不一定这么快能团聚了。因此,民警提醒,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家人出门寻找的同时,一定要及时报警,为寻找争取更多的支援和时间。

  迷了路的小丽,遇事冷静、警觉,而且能够清楚地找到回家的路,能有如此表现,我猜,这与父母平时的安全教育有很大的关系。这也给咱提了个醒,孩子的安全教育一定要重视。而家长带孩子出门,也要多加看护,别太马虎。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