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赴沪揽资430亿元 高铁赋能加速融入长三角|新华网

2020年07月16日 09:27:44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借势沪苏通铁路通车,江苏省张家港市加速融入长三角,强力对接大上海。在15日举行的2020张家港市创新发展(上海)说明会上,5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430亿元。

签约现场

  当天签约的50个项目涉及“两新一高”、智能制造、金融投资、产城融合等领域,是“沪港”两地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发展、实现融合共赢的最新注脚。

  同日,上海市张家港商会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沪港”互融,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上海张江·张家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将为张家港发展提供创新要素,并把张家港的科创优势、特色产业、创新资源等带入上海展示,成为两地协同创新新“支点”。

  据了解,此次说明会是沪苏通铁路通车后,张家港在上海举办的首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随着沪苏通铁路通车及张家港站启用,张家港驶入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与上海之间的联系,由高速公路时代的“弱链接”升级为高铁时代的“强链接”。

  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说,说明会以“高铁赋能、沪港互融”为主题,希望借沪苏通铁路通车这股强劲“东风”,进一步融入大上海,开创合作共赢新纪元。

活动现场

  在沪期间,张家港还同步举办张家港保税区高端新材料国际招商会、张家港高铁新城城市推介会、张家港市—上海科创载体合作恳谈会、张家港市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等活动,在招商引资、产业协同、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多方面对接上海,高速链接国内外优质资源,点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热力图”。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激励下,张家港成为精神文明享誉全国、经济实力位居三甲、城乡统筹协调均衡的县级“明星城市”。当前,张家港借势发力,高标准规划建设44.2平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