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融资成本1.17%!江苏66家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财政贴息利好

2020年07月16日 11:35: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3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下达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贷款贴息资金预算的通知》。为让我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省财政厅迅速落实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的要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将财政部下达我省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贷款贴息资金直接足额拨付到相关企业。7月3日,我省66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得的中央财政贴息支持2895万元全部支付完成,涉及专项再贷款27.88亿元,平均利率2.34%。财政贴息后,企业平均融资成本仅为1.17%,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中央下达的专项贷款贴息资金是对企业疫情防控保障的有力支持,泗洪县企业江苏苏北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是众多感受到政策温暖的企业之一。今年2月,苏北粮油从农业发展银行等八家银行获得专项贷款8000万元,平均贷款利率为3%,这笔资金用于采购3万吨水稻,供给当地百姓餐桌。“在优惠贴息资金的支持下,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成本大大下降,进而保障疫情期间粮食市场价格平稳。”“通过人民银行大额支付交易渠道收入金额人民币元90.48万元,对方名称江苏省财政厅财政支付局。”对此前专项贷款利息中央财政再补贴一半,苏北粮油董事长赵冬冬收获了大大的惊喜,他激动地展示出银行转账短信。

  7月7日到账专项贷款贴息资金190.02万元,这对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来说,派上了大用场。“今年3月,公司获得利率为2.05%的专项贷款1.83亿元,采购金银花、当归等192个防疫相关品种的药材2456吨,用于抗疫用药的生产。现在,贴息资金又为企业扩大产能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上马的二期工程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天江药业财务总监肖华介绍说,天江药业在江阴市城东街道安全村新征土地约50亩,新建厂房50000平方米,引进高速包装机、高效液相色谱仪等95台套进口设备,购置混合机、提升机等464台套国产设备,项目完成后,将达到年产6000吨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能力。

  中央财政精准施策,地方财政执行有力,企业获得感实实在在。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在落实中央财政贴息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省级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撬动金融资源支持疫情防控,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稳企业保就业财政金融支持政策。省财政与时间赛跑,为抗疫一线和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