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南京5.55万名初三考生迎来中考

2020年07月16日 13:37: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16日)上午,南京全市5.55万名初三考生迎来中考,南京市137个考点、1909个考场迎接考生的到来。

  上午7:30,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考点开始入场,该考点设置了22个标准考场,3个备用考场,有600多名考生在这里进行考试。考生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入考场。

  “我早上5点就起床了,把准备的东西再检查检查。”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年除了检查学习用具,还得准备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需要格外细心。

  还有一位家长说,希望孩子审题要仔细,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考生压力都很大,希望能保持平常心”。

  由于学校周边小区较多,紧邻的螺丝桥大街和松花江西街道路拥挤。中考两天,南京市交警四大队每天安排6名警力,开考前一个半小时开始执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交警提醒开车送考的家长,送完考生之后及时驶离现场,不要在考点门前停车泊位。

  在南京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上午8点考生开始进场。按照防疫要求,全部考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1米,凭准考证进校门,之后还需通过校内的体温检测通道才能进入考场。到8点20分左右,绝大部分考生已顺利进入考场。

  “我们班38个人已经到了37个,还有1位同学我在等他。”现场送考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她有一项任务是提醒学生再次检查考试必备的用品,包括准考证、文具、口罩、饮用水等等。

  在校门两侧,公安、城管部门均设立了护考岗,维持现场送考秩序。城管部门贴心地准备了中性笔、橡皮擦、铅笔刀等文具,同时还提供风油精、人丹丸、口罩、氧气袋等医疗保健用品。

  不论是考点的工作人员,还是考场外的家长,希望孩子们考出好成绩的心愿是相同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黄迪 仇煜 徐明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